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2-06 浏览次数:


    疫情当前,区应急管理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两手抓,严格履行防控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区应急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前取消休假,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二是强化内部防控。严格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杜绝参加一切集会、聚餐等活动,外出戴好防护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同时做好局机关每位职工及家属疫情自我防控工作,对干部职工及家属有无武汉市等湖北省暴露史、与武汉市等湖北省人员及信阳、南阳等地区人员接触史等情况进行了摸底并每天统计汇总,掌握干部职工身体健康状态。


  三是强化党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由领导班子带队,党员干部迅速下沉至分包的“三无”小区中,按照“六个一”要求,购买口罩、消毒用品等,每天8时-23时不间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严格执行出入登记,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利用小喇叭播放疫情防控紧急公告等,确保将分包的“三无”小区出入人员管理到位。


  四是强化企业安全监管。坚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局领导带队对中石化、中石油等辖区内加油站等进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建立领导带班制度,建立湖北、信阳等重点地区返平人员登记台账,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目前全区19家加油站和平顶山空气分离厂疫情期间处于正常经营状态。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