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交通防控疫情“四级网格”全覆盖

来源:交通局 发布时间: 2020-02-08 浏览次数:


    2月5日下午,在平顶山市湛河区高速南站的交通防控卡点,身穿防护服,手拿体温计和消毒用品的交通防控人员正在给过往的车辆消毒,给车辆随行人员测量体温,检查登记.....这一系列紧张繁忙且运转有序的一幕只是区477个交通防控卡点中的其中一个。


    为了打响交通防控阻击战,区针对位于城乡结合部,辖区路况复杂,人员流动大,管控难度大等特殊情况,于第一时间出台了《湛河区新冠状病毒疫情交通防控“四级网格”化实施方案》,制定了交通防控职责。共形成“三横六纵”“四级网格”10处,设立高速、县(乡)、村(社区)卡点共477处,卡点设置实行属地和部门相结合的原则,实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联防联控机制。明确交通、公安、卫健委和各乡(镇)街道作为疫情交通防控工作责任单位,统一抽调单位党员把守 ,党员带头坚守岗位,按照各自分工流程,24小时不间断对过往车辆来源地逐一登记、消毒,为司乘人员测量体温,坚守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勇做疫情防控排头兵,守好湛河区交通防控的前沿阵地。


    我区和鲁山交界的疫情防控卡点是湛河区的南大门,12名党员在卡点上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上,区交通防控组牵头单位负责人谷向同志带领大家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庄严宣誓,将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防控组的部署安排,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非常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在哪里,哪里就是战场,党员干部就冲锋战斗在哪里,把守土有责和守土尽责的决心,用实际行动打赢这场战“疫”。另外,区交通防控组还印制发放了疫情防控车辆通行证,保障了群众生活物资和医用物资以及人员防控工作的高效开展。


    据统计,各卡点设置以来,共排查、消毒车辆3200多台,排查登记2600多人,劝反车辆800余辆,1100多人,保障物资运输车辆20多辆正常运输,为打好交通防控阻击战,有效切断交通输入型传播感染途径,发挥了关键性作用。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