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我区请医疗专家集中研判发热病人

来源: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26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王世欣)“这个村民无咳嗽、胸闷症状,只是发热、怕冷、流鼻涕,无可疑接触史,属典型的普通感冒,正常用药多休息;即便如此,全家人也都要戴口罩、不外出,村医每天两次回访测量体温,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2月23日下午4点,区5位专家准时来到区人民医院二楼会议室,对全区8名新增发热病人进行集中研判,并电话联系当日购买感冒药和退热药的6位居民,详细了解其近期有无发热史、湖北旅居史、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史。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区设立医疗保障专项工作组,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闫丽娟担任组长,指导组建医疗专家研判组,迅速从区人民医院挑选5名临床经验丰富的内科和呼吸科专家组建医疗专家研判组,每天对全区医疗机构登记上报的发热患者进行综合分析研判,详细了解其伴发症状及有无疫情高发区旅居史和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精准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区要求全区药店对感冒药、退热药、抗病毒药、止咳药购买者登记详细信息汇总上报研判组,由专家进行分析研判,从中筛选出可疑对象上门回访,询问其活动轨迹和接触史,指导医疗机构对可疑病例及时进行隔离观察,开展核酸检测,排除潜在传播风险隐患。


    自1月30日成立以来,研判组共对全区120余名发热病人、75名感冒药退热药购买者和2700余名已解除隔离观察的密切接触人员进行了详细综合分析研判,从中筛查出38名可疑人员进行采样化验。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