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工信局“四个规范”做好社会爱心捐赠款物管理

来源:区工信局 发布时间: 2020-02-27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对疫情期间社会捐赠款、物的管理区工信局建立健全制度,明确专人管理,确保捐赠款、物出入去向明确,管理井然有序。


一是规范接收。指派专人负责接收社会各界捐赠,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电话,建立专项账户接受捐款,协调仓库用于存放捐赠物资,并分类登记造册、入账,每日汇总。切实做到专人负责、专账管理、专库存放。


  二是规范分配。接受款物按轻重缓急,根据“一线优先”原则和库存情况制定分配草案。定向捐赠充分考虑捐赠人意见,非定向捐赠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使用,防护物资向医疗卫生机构倾斜,生活类物资向乡、办和社区倾斜。


  二是规范审批。分配草案每日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审批,组长审核签字后方可发放,严禁经批准私自发放。


  三是规范发放。严格按方案分配,双方清点无误后签字确认。相关人员每日对款物出入进行盘点,做到收支余三对照。


  2日23日,局经办的所有款物账目通过了区审计局审计,所有钱物都使用到了我区抗疫一线。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