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住建局“服务”先行推动建设领域防疫复工

来源:区住建局 发布时间: 2020-02-29 浏览次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连日来,区住建局迅速落实市、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强化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精准施策,“服务”先行,严格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为建筑工地有序开复工保驾护航。 


    一是筑牢物业小区“防疫墙”。对全区87个物业管理小区开展出入登记、防疫宣传、保洁消毒等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居民小区封闭式管理。同时当好“服务员”,针对部分物业企业存在防疫物资紧缺等问题,共解决发放消毒液2100 公斤、口罩400 个,不断“织紧扎密”各个单元网格。二是夯实企业复工“保障线”。适时出台《建设工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复)工实施方案》,明确复工条件和要求,全面受理建筑工地复工申请,严管严控建设领域复工复产。截至目前,累计受理项目2个,正在审核2个,房地产业累计接收项目资料2份。三是共画政企接力“同心圆”。成立由局长担任组长的建设工程防疫领导小组,利用微信工作群,提前发送办事公告,加强和企业对接。同时坚持做到上门服务,协助进行资料验收和上报审批,对申请复工企业开展逐项排查,逐个验收,确保“防疫”和“复工”两不误。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