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多措并举推动疫情期间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来源: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0-03-10 浏览次数:


    疫情期间,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合理安排,统筹部署,采取线上线下共同指导管理的方式,确保区今年春季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是在疫情防控值班的同时,制定印发了《2020年湛河区小麦春季管理技术指导意见》、《平顶山市湛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紧急通知》等资料,要求各乡(街道)、村在保障疫情安全的基础上,合理安排,引导动员群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分时下田,有序错峰出行,及时开展春管春耕工作。


    按照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当前春耕生产工作指南组织农业执法人员对辖区农资经营企业(户)进行详细排查,明确提出监管意见,电话通知到农资经营人员,要求保证农资供应质量、数量,同时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出可行性意见。


    是设立农业技术咨询热线,特殊时期接受电话咨询指导,采取不见面安全咨询方式,通过技术咨询解决生产上遇到的实际问题。同时主动服务新型经营主体及农资经营户,协调解决生产中的难题,通过微信群、手机短信等形式将技术宣传到位,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对于电话不能解决的问题,组织技术人员进行田间现场查看,分类指导解决农民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