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工作

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0-03-10 浏览次数: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区司法局积极发挥作用,利用微信群、村庄广播、发放普法材料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防疫普法宣传为防疫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是释法助防控。精选防疫期间闯卡点、瞒疫情案例,以案释法,推介“平安湛河”微信平台,目前,“以案释法”已出34期,“每日一问一答”已出27期。二是普法助生产。及时向辖区企业发放《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普法宣传材料,要求他们利用电子屏幕或者是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做好企业职工的防疫法律知识宣传,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引导企业职工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三是行动在“疫”线。号召基层调解员在防控卡点值勤的同时为出入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材料,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处置中“第一道防线”的作用,用法律教育引导不理解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群众,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四是村(居)全覆盖。通过“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微信群将普法宣传材料传达到各村社区,要求各村社区利用广播循环播放,防疫期间若有相关法律问题可以及时与各村、社区的法律顾问进行沟通,为大家排忧解疑。五是以法巧施“矫”。通过微信工作群将普法宣传材料传达到每一位社区矫正对象,要求他们认真学习并自觉遵守,并将学习体会融入到思想汇报当中,同时普及给其亲朋好友,引导大家共同学习、群防共治。


    此次防疫普法宣传,共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受教育人次达1万余人,防疫法律深入人心。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