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白龟湖综治办筑牢饮用水源安全线

来源:区白龟湖综治办 发布时间: 2020-03-19 浏览次数:


    为切实保护白龟湖饮用水水源地,保障市民饮水安全。疫情防控期间,区白龟湖综治办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各项决策部署,积极谋划,统筹安排,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所辖水源地保护管理工作,筑牢饮用水源安全防线。


一是强化禁渔宣传。深入辖区渔民集中点和渔船码头,与渔民签订禁渔承诺书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禁渔通告、发放水源地保护宣传册、车船载喇叭和区广播电台循环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禁渔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市民对水源地和渔业资源的保护意识。


二是强化巡查监管。持续加强湖区巡查防控力度,耐心劝离在湖区游泳、垂钓的游人,严禁与水源地管理无关的人员进入水源地保护区,要求平煤疗养院严格按照国家和上级有关规定处理隔离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及时消除水源地周边疫情隐患,确保饮用水水源地不受污染。


  三是强化湖区保洁。在沿湖村庄选聘遵规守法、正义感强、热衷于公益事业的村民担任“护湖先锋”,及时清运辖区库岸垃圾、杂物,做到日产日清无积存,维护湖区周边的环境卫生。


  下一步,区白龟湖综治办将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防控力度,严格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加密对水源地保护区的巡查频次,及时排查并清除环境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白龟湖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