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化妆品安全检查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3-23 浏览次数:


    随着各行各业复工,我区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陆续开业,为了进一步净化化妆品市场经营使用秩序,严厉打击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违法违规行为,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化妆品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


    此次检查以大中型商场超市、美容美发店、化妆品专卖店等经营使用单位为重点,重点检查是否建立化妆品购销台账、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按产品批次索取化妆品检验报告或合格证明、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是否销售冒用批准文号特殊用途化妆品、非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有备案凭证、是否存在违法宣称“药妆”、“医学护肤品”宣称具有功能主治、适应症或者明示治疗功能或药用疗效等行为。  


    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认真告知化妆品经营单位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及相关防控措施,要求从业者严格落实健康管理制度,佩戴口罩,直接接触消费者时要做好消毒工作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28家次。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