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金融工作局组织开展“防范利用新冠肺炎疫情从事非法集资”专项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03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少数不法分子利用群众对疫情防控信息掌握不全、缺乏相关应对知识和金融常识等信息不对称情况,放大疫情对群众的心理影响,趁机实施非法集资犯罪活动。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连日来,区金融工作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防范利用新冠肺炎疫情从事非法集资”专项宣传活动,重点针对“投资防疫物资企业”、“集资购买口罩等防疫物资”、“捐款支持武汉”、“居家投资理财产品”等宣传噱头,以及借新冠肺炎疫情和区块链概念发行虚拟数字货币等各类投资、返利陷阱和非法集资风险进行警示。


  本次专项宣传活动以乡、街道办事处为主力军,行业主(监)管部门协同参与依托582个防疫卡点、175个金融网点为主要宣传阵地,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平台、广播电台、音响设备、宣传栏等多种宣传媒介,广泛开展非接触式宣传活动覆盖村(社区)130余个群众数万人。


  通过此次活动,营造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和警惕性,有效的防范了利用疫情开展非法集资的风险,为湛河区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了稳定健康有序的金融环境。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