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人社局三项措施做好小额担保贷款发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0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人社局紧贴当前实际,创新工作举措,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小额担保贷款工作。


    一是创新审核模式。制定《湛河区疫情防控期间网上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流程》,方便小微企业和自主创业者通过网上申请和办理担保贷款。创业贷款人员可以通过关注“河南就业”微信公众号或下载“河南就业”APP等方式进行创业贷款申请。


    二是提升经办服务。畅通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渠道,通过网上受理、预约服务、视频看项目等“不见面”服务方式及时受理和发放创业贷款,为各类创业人员提供一次受理、一次告知、限时办结的“一站式”服务,进一步简化了贷款审批手续、缩短了贷款审批时限,提高业务经办效率。


    三是做好贷后跟踪管理。对于发放的每一笔款项作好回访,定期了解贷款人员的经营状况和资金使用情况,贷款到期前一个月通知贷款人,提醒贷款人筹集资金做好还贷准备,同时提醒反担保人所承担连带责任,保证贷款人及时还款。


    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05万元,扶持创业110户,直接带动就业人员300余人,实现了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扩大就业的“倍增效应”。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