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行政服务中心高效有序应对“520”结婚高峰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20 浏览次数:


湛河区行政服务中心高效有序应对520结婚高峰日1.jpg


    2020年5月20日,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与心爱的人在这个甜蜜浪漫的日子永结同心,是不少恋人的选择。为满足广大结婚当事人的登记需求,区行政服务中心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大厅疫情期间规范高效运行。


湛河区行政服务中心高效有序应对520结婚高峰日2.jpg


湛河区行政服务中心高效有序应对520结婚高峰日4.jpg


    一是制定应急预案。针对大厅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做好应对方案明确分工,具体责任到人;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婚姻登记处的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进行检修和维护,确保耗材、纸张、证本充足。


湛河区行政服务中心高效有序应对520结婚高峰日3.jpg


湛河区行政服务中心高效有序应对520结婚高峰日5.jpg


    二是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在政务服务大厅开通婚姻登记快速通道,公告办理流程,明确所需资料,公示填表模板;增设预审区、填写区和等候区,坚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原则,设置一米间隔线,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和新人的等候时间;派专人现场引导新人快速高效办理婚姻登记业务,为通过预审的新人发放表格和号码牌,确保有序排队、依次办理同时制作520温馨背景图,在大厅电子屏实时显示,为新人送出诚挚祝福。


湛河区行政服务中心高效有序应对520结婚高峰日6.jpg


    三是加班加点办证。虽在疫情期间,但本着“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工作理念,不限制办理数量。为满足所有新人的美好愿望,加派人手,且全体工作人员上午提前半小时上班,中午加班继续办证,确保前来办理结婚登记且符合法定结婚登记条件的新人都能顺利领到结婚证。


湛河区行政服务中心高效有序应对520结婚高峰日7.jpg


当日,共办理结婚登记98对。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