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李三庄小学获赠千余册图书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26 浏览次数:


    平顶山晚报记者 牛超 通讯员 李向平 5月25日上午,在曹镇乡李三庄小学,工作人员忙着卸书、搬书,建留守儿童书屋,送给该校留守儿童作为六一礼物。


    李三庄小学位于湛河区西南,始建于2000年,服务周边6个行政村,全校525名学生中有246名留守儿童。今年春节期间,郑州爱心人士杨潜通过朋友圈发起“一本书”公益活动——捐献一本书,点亮一个梦,受到近千人关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检察院党建办主任臧博雅、干警崔瑛瑛、李锦源等人,每人捐出1000元,为孩子购买图书,不少热心人也积极捐书。


    25日上午,没有任何仪式,“他们把孩子们‘相中’的1000余册图书送来后就走了。”李三庄小学校长张鹏镍说。


    据了解,杨潜常年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尤其是留守儿童。该公益项目旨在为贫困山区留守儿童等一些渴望读书的孩子筹集课外读物,帮助孩子所在的学校建起阅览室,并协助学校的老师进行阅读推广,开阔孩子的视野,丰富其精神世界。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