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马庄街道对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全程监督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23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侯海棠)“护航老旧小区提质改造顺利推进,把实事做实,就一定要确保工程质量,绝不能偷工减料……”6月16日上午,马庄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行廉政督查。工作人员实地对改造项目廉政风险点逐条解读,对正在实施墙体改造提升等工程的施工方和监理方提出要求,督促相关责任人增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警示项目建设方、施工方和监理方严守底线、保质施工,杜绝“工程买卖”等违纪违规现象的发生。


    马庄街道2020年需要改造的老旧小区共11个,涉及住户1594户,群众关注度较高。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权力运行、资金使用等是否规范,直接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马庄街道紧盯主体责任落实,通过不定期对改造小区进行实地督查、深入居民家中走访了解情况等方式,着力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实现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监督的“再监督”。


    同时,该街道纪工委紧盯专项改造资金管理相关部门这根“牵牛绳”,对上级拨付的专项改造资金,从资金走出钱库到落实到老旧小区改造的一砖一瓦都进行严格细致的监督检查,确保资金拨付和使用安全、合规、合理。一旦出现问题,严肃追究责任,为群众打造满意放心工程。


    目前,马庄街道已累计拆除违章建筑12处约400平方米;宣传报箱、便民服务中心等便民服务设施正在规划设计中。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