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新划2000余处机动车停车位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02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 通讯员李向平)“现在家门口规划了新停车位,停车真方便。”8月31日下午,马庄街道电力社区居民张涛办事回来,将车停放在路旁车位内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区把“停车体系优化”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突出解决医院、车站、商圈停车难问题。


    结合辖区实际,区兼顾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停放需求,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对建设完毕的道路进行机动车停放点实地勘察,系统梳理辖区道路停车位具体情况,加快推进城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和道路两侧公共停车位划设。


    为让城市交通更加规范有序,在不占用行车道、人行道、盲道的情况下,区新规划了2106个停车位。


    同时,执法人员对分管道路和区域实行无盲区、全覆盖巡查执法,对占压盲道、影响行人正常通行的机动车进行劝离及贴条处理,对无序停放的非机动车及时规整,并联系相关负责人进行清运,先后在开源路、中兴路、光明路、神马大道沿线人行道上安装挡车杆2000余根、禁停标识牌21个,确保道路静态交通秩序井然。


    对乱停放、霸占公共车位等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整治过程中,区清理了私自占用停车位的物品,例如雪糕桶、水泥堆、铁链及私家地锁等。6月以来,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共依法贴条处罚违规停放机动车600余辆,劝离违停车辆1400余辆,规范摆放非机动车7000余辆。


    “开源路马庄转盘德信泉超市周边,原来路过的时候常常堵车,增设停车位以后,乱停乱放现象明显减少了,再也不怕走那里了。”出租车司机张延科满意地说。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