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病媒生物防制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预防和降低病媒生物传播疾病,连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我区实际,深入开展病媒防制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安排部署防制工作,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同时,组织十个工作小组,实行网格化、全覆盖的监管整治。


    二是全面排查,完善设施。以农贸市场、学校、宾馆、饭店、小餐饮店等场所为重点检查区域,对辖区内所有的小餐饮店、食品加工厂进行搬家式清理工作。重点检查病媒生物滋生地的环境治理是否清理卫生死角垃圾收集是否规范室内是否有蝇、鼠、蟑等病媒生物“三防”设施是否齐全是否有消杀记录等。


    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在开展检查的同时,向商户宣传病媒防治重要性,同时引导广大顾客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