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我区“五措施”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0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为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区强化组织、全面部署,科学制定五项措施,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切实改善群众生活条件,实现美丽宜居新湛河。


一是立足”领”字,保障高标落实。第一时间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推进会,动员包片领导参与环境整治工作,从曹镇乡和河滨办29个村庄中选取李庄、银王等16个村,实行县级领导分包制,开展定期不定期督促检查,发现问题要求乡(办)和村委会及时整改落实,及时约谈整改落实不力的乡(办)和村负责人。


二是致力“宣”字,掀起全民热潮。利用微信、电台、墙画、宣传册等方式,全方位渲染环境整治氛围,各村设置“红装志愿者”服务站,悬挂“两图一表一说明”标识牌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


三是聚焦“干”字,党群齐发力。乡(办)村两级党员干部、村党员、志愿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群众参与环境整治。以打造曹镇乡“鱼米之乡”乡村游为重点,以构筑沙河南岸“果品采摘”休闲游为引领,引导全民积极参与,共建美好家园。


四是聚焦“整”字,实施精细管理。村级组建保洁人员和村民群众两支整治攻坚队伍,横边纵底,每天进行自查整改,以人居环境检查为契机,加大整改力度,加快补齐环境问题突出短板。


    五是紧扣“查”字,提升整治成效。建立区、乡(办)两级督查体系,促进村庄环境管理长效化。一季度组织一次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活动,每月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以督查促整改,切实保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持续开展。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