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曹镇乡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10 浏览次数:


    为防止秸秆焚烧污染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7日曹镇乡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大会,安排部署辖区秋季禁烧工作。


    会议要求,高度重视,加强宣传。禁烧宣传车巡行各村,村内喇叭不间断广播,主干道张贴标语悬挂横幅,营造禁烧秸秆的良好氛围。二强化管控,高效联动。成立“蓝天卫士”电子监控室,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制度,一经发现火情预警信息,立即传达至各村指挥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到位控制火情。各村成立安全巡逻队,按要求展开巡逻,每天巡逻不低于4次。三责任到人,严防死守。各村组织力量,按照“五户或十户联防”、“人防+技防”的禁烧举措,成立禁烧指挥部,下设“一办四组”,建立以村为单位的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重点时段建立乡级不少于30人,村级不少于10人,组不少于5人的应急处置分队,常态化监管阶段应急分队人数不少于重点时段2/3。四强化督查,及时处理。包片班子成员及各村包村干部督促清理清运垃圾,铲除焚烧隐患;监督巡查,严防低压搭伙乱扔烟头等不安全现象。同时,进一步完善禁烧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对工作开展不力、工作失职等村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