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便捷办理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30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记者张亚丹通讯员李向平)近日,河滨街道肖庄村居民李富贵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社保窗口,办理2020年度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他欣喜地发现,这项往年须本人亲自到现场采集的工作,如今在手机上也能简单完成。


    “俺家在农村,现场认证来回得半天,现在可以通过手机认证了,真是越来越方便。”完成认证后,李富贵高兴得合不拢嘴。


    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一方面坚持传统服务,在政务大厅设立老年人志愿服务专员,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辅助完成社保认证。另一方面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不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力,优化政务事项办理流程,针对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津贴补贴领取等高频事项实施便捷办理,让数据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腿。


    近两个月来,区为9100余名退休人员进行网上养老资格认证,协助600多位老年人下载相关认证软件,让老年人爱上“智能生活”,感受到贴心、便捷、高效的服务。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