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18 浏览次数: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强化落实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大对餐饮店、药店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力度,开展持续性巡查工作,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1月14日上午,该局执法人员随机抽查了部分药店和餐饮店。在餐饮店,重点对后厨卫生状况、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以及进货渠道、票据留存,从业人员管理情况等逐一检查。


    在药店,执法人员以退热、止咳、抗病毒等药品,口罩、酒精等防护或消杀用品等为重点品种,对药店显眼位置设警示标语、提示进店购买药品的顾客佩戴口罩、对进入药店顾客的体温测量、退烧类药物顾客信息登记及告知其前往发热门诊治疗并及时上报购药人信息、药店及从业人员防护管理、防疫期间药店监督管理等情况进行现场查看。


    与此同时,针对近期国内多个城市发现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情况,局加强冷链食品检测力度,对全区所有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生产者、销售者以及餐饮服务者等重点人群进行了全面摸排。并在食品经营、餐饮单位等门口张贴疫情防控指南、防控公告,督促商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强化了疫情防控宣传与监管。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