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重拳整治非法“小广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23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3月19日下午,湛河区开展清理整治非法小广告专项行动。区创建办牵头,联合区城管执法局、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湛河公安分局组成30余人的执法小组,通过前期摸排,重拳整治部分街道出现的非法张贴小广告行为。


    当天下午,执法人员对发现的某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在该区南环路街道程庄社区程庄街非法张贴广告宣传一事,进行立案调查和现场指认,依据《平顶山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对该公司开出了本次行动的第一张罚单,依法罚款3000元。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进程,该区对主次干道及两侧的建筑物、构建物、公共设施、树木、公交站台、游园、背街小巷、社区、城乡接合部等乱涂、乱画、随意张贴、散发的小广告开展专项清理整治,遏制非法小广告蔓延势头,进一步美化城市,营造整洁、有序的区域环境。


    “此次整治行动分为集中清理、集中整治打击两个阶段。”据该区创建办主任刘金鹏介绍,3月19日至25日期间,该区将实施非法小广告集中排查清理行动,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民参与治理的良好氛围,积极动员各乡(街道)、各村(社区)志愿者及群众参与到非法小广告清理行动中来,并对清理过程中发现的非法张贴小广告线索及时取证,上报区非法小广告专项整治小组。


    同时,该区各乡(街道)对管辖范围内非法小广告乱张贴行为进行集中打击整治,劝阻商家散布营销活动宣传单、宣传画等行为,并配合公安、卫生、市场监督等部门查处制假和制作小广告窝点。此外,该区要求各村(社区)督促沿街店面业主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监管主次干道两侧乱贴乱画行为。


    “通过整治行动,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整治一处,努力建立非法小广告整治长效机制。”刘金鹏说,该区创建办还将对各责任单位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通报。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