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九里山街道高标准推进创文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08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 (记者张亚丹)“现在社区大变样,微景观增多,大家都自觉不乱扔垃圾,环境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舒适了。”7月7日上午,说起家门口的变化,湛河区九里山街道宏伟社区居民马延柯满心欢喜。


  今年以来,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九里山街道以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的行动力投入创文工作。


  抓宣传,提高度。创文开展以来,该街道充分利用沿街电子屏、宣传资料等载体,有针对性地对当前创文知识、阶段工作安排进行大力宣传,更换新增宣传创文展板240余块,发放《致全区市民的一封信》《致湛河区养犬人士的倡议书》等创文宣传资料500余份。


  抓整治,提力度。近期,该街道采取大兵团作战的方式,联合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和公安部门多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拆除违建房屋20余处,面积近2000平方米;对300余家小餐饮店、商铺存在的店外经营、场外经营、安全隐患等问题逐一排查整改。此外,组织机关全体职工和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党员干部970人次,开展环境卫生清理85余次。


  抓服务,提温度。该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部分社区智慧型宣传展板上新增“文明创建‘码’上参与”二维码,打造信息化平台,只要扫码进入,党的惠民政策、社区办事流程和文明创建内容等一目了然,真正实现了居民“琐事不出网格、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为辖区老旧小区庭院重新规划电动车停车位,引导居民养成非机动车入位的文明停车习惯。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