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马庄街道“三整治一提升”推进创文提质增效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28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讯(记者张亚丹)“最近俺院里的电动车停放得可整齐,路也好走了,门上、墙上的小广告也不见了,居住环境越来越舒心。”7月27日上午,湛河区马庄街道电力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再次巡查清理社区卫生环境,看着大家有的清理楼体小广告、有的清扫垃圾杂物,社区居民邢金有高兴地说道。


  今年以来,马庄街道聚焦关键环节、重点区域,从群众最忧最盼问题着手,紧盯要点治短板,突出重点治不足,狠抓难点治弱项,突出亮点促提升,不断加大环境卫生、秩序整治力度,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见实效。


  该街道采取社区协同作战的方式,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学生志愿者等200多人参与无主庭院、破产倒闭企业庭院等卫生清理,全面改善社区环境;组织成立20人“青年志愿者突击队”,针对乱搭乱建、乱贴乱画、占道出店经营等“顽症”,以错时、交叉、流动为主线开展“动态整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落实长效管理措施,严防问题反弹。同时,该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开展自查,以问题为导向,规划停车位、新建充电车棚、推进庭院绿化美化,通过一项项对标整治,变“问题清单”为“满意答卷”。截至目前,该街道已完成问题整改80余条,有效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