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确保开学安全有序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13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 (记者蔡文瑶 通讯员李向平)“校内多长时间进行一次消毒?”“请把你们的应急处置预案拿过来看看。”……9月6日上午,湛河区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到辖区东风路小学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秋季学期开学在即,为确保开学安全有序,该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督促教体局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职责,拧紧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链条”,并依托派驻纪检监察组、5个疫情防控督查组,采取“日报告、日汇总”的方式,对全区校园疫情防控、秋季安全开学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督查。

 

该区纪委监委紧盯重点环节,针对各学校教职员工接种疫苗情况、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防疫保障物资管理、体温监测台账、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校园封闭管理、错峰就餐、师生健康管理等内容开展督查;明确实行每周调度、建立工作台账、一人一案建立师生员工健康档案等工作机制,精准掌握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旅居史、接触人员情况等信息,确保全区教育系统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监测全覆盖、零死角。同时,该区纪委监委以建立整改台账、发布督查“红黑榜”、提醒谈话、严肃查处等多种方式,推动校园疫情防控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严督细查促进了该区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目前,该区开学准备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市28中邀请义工联合会蓝天救援队对校园进行专业消杀;姚孟小学用无人机“硬核”消杀;南环路小学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沁园小学录制了《校园防疫知识宣传小手册》……各校在醒目位置设置了指挥体系、应急处置流程图,完善了相关措施,合理测算储备物资需求,备齐备足洗手液、消毒剂、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