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多部门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切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29 浏览次数:


平顶山日报 (记者张亚丹)11月23日上午,湛河区创建办督查组对东风路小学、沁园小学等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

 

为进一步排查消除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营造安全有序、健康文明的育人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近期区创建办、区文明办牵头,联合区教体局、区文旅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等单位,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环境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严肃督办整改,从严、从实、从细推进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行动中,该区对13所中小学校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重点围绕校园周边治安、文化秩序,校园周边商铺及流动摊贩违规经营,校门周边违规停车等交通安全问题和校园周边其他安全隐患等开展整治。严厉打击店铺出售“三无食品”“五毛食品”,向未成年人出售非法出版物、烟酒等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消除和减少校园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秩序。

 

沁园小学校园周边黄线禁停标识区域的电动车、自行车长期乱停乱放,影响居民、商户道路出行。为此,该区创建办协调轻工路街道、区城市管理局等部门对校园周边的行车、停车标志标线等交通标识进行重新施画;对校园周边的商店、摊点逐一排查,清理取缔占道经营行为,确保校园周边无占道经营、无乱堆乱放、无乱摆乱设、无乱搭乱建、无乱停乱放。

 

此次整治共督查整治食品安全、交通秩序安全等各类问题120余个,清除流动摊点50余个,清理店外经营商铺32处,查处违章停车46处、“五毛食品”经营7处、无证经营2处。

 

“我们以专项整治为抓手,使校园周边环境得到有效治理,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区创建办主任刘金鹏说,专项行动后,该区将继续坚持专项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对校园周边环境实行常态化、长效化管理。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