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文广旅局多举措筑牢“五一”期间文旅市场安全防线

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4-20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湛河区文广旅局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抓牢抓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区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五一”假期创造良好的文旅安全环境。一是积极行动,提前部署。召开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工作,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提出工作要求。二是全面排查,消除隐患。要求辖区文旅场所开展安全自查,落实主体责任。组织2支队伍开展全面排查,截止目前共检查经营单位60余家次。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60余份,发现隐患4处,均已整改完毕。三是提高认识,加强培训。组织消防演练,提升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宣传突发情况报告要求,指导从业人员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和突发情况报告工作。四是深入宣传,强化意识。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养老诈骗等相关知识的宣传,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珍惜生命、遵章守规的安全生产意识。要求旅行社与游客签订正规合同,坚决杜绝不合理低价游,不超范围经营,对游客进行安全文明提醒。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使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和意识得到有效提升,为有效避免生产事故的发生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