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马庄办事处“三措并举”抓好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电子政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4-14 浏览次数:


一是制度化建设,提高监管队伍管理水平。按照分层分级标准划分出C、D级主体,签订《食品安全责任和任务承诺书》,同时建立食品安全两级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按照精细包靠的原则,理清C级责任主体149家并分包至办事处9名科级干部、D级主体159家并分包至10个村(社区)的59名两委干部,科学、规范的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工作台账。二是长效化整治,维护食品消费安全环境。办事处包保干部联合食药监等部门以季度为阶段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由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辖区4家幼儿园的食品安全重点排查,对小作坊和可能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居民区进行集中整治,从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营业资格、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原材料来源和储存、再加工制作流程等方面详细排查。目前,已检查辖区涉食品单位145家,发现的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三是常态化宣传,营造人人参与浓厚氛围。在辖区10个村(社区)开展“安全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制作应急处置、食品安全知识版面4大块、3小块,现场发放各类宣传彩页1000余份。同时利用居民微信群等媒体平台传播各类安全知识视频20余条,并公布办公电话,鼓励居民群众对发现的各类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举报投诉。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