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平顶山市“民生政策进社区”宣传活动在湛河区锦绣社区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各项人社便民政策,让民生工程惠及千家万户,将服务真正送到职工群众身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月12日上午,市人社局张晓洁主任带队,市人社局以及区人社局各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组成政策宣传小分队前往湛河区锦绣社区开展“民生政策进社区”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吸引群众前来咨询了解。


图片1.jpg


图片2.jpg


活动期间,人社工作人员为社区职工群众详细介绍灵活就业社保补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创业担保贷款等相关政策,讲解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引导群众开通“电子社保卡”,并及时关注微信小程序方便社保信息查询。同时宣传《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仲裁法》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将人社政策送到职工群众手中。活动现场,设置政策咨询台20余个,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300余份


图片3.jpg


此次惠民政策宣讲活动是区人社局贯彻落实稳就业、保民生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为辖区群众带去了实实在在的民生保障与浅显易懂的政策解读,提高了人社政策知晓度,让各项人社惠民政策落地生根。


图片4.jpg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湛河区人社局将继续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实实在在地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做好群众的“知心人”。


图片5.jpg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