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团辅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10 浏览次数:


为帮助社区矫正对象进一步认识情绪的功能,学习并运用情绪表达的方法,提升情绪管理的能力湛河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图片1.jpg


活动邀请平顶山市心语心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高爱军作为主讲。老师以理论讲解与活动体验有机结合的方式展开活动,将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愤怒与个体行为、身心健康的关联,了解情绪健康与情绪障碍;二是警惕焦虑这把双刃剑,学会调节焦虑方法;三是正确看待抑郁并学会有效预防抑郁方法。通过知识传授、心理体验与行为训练等环节、循序渐进,让社区矫正对象在活动中感受自身对情绪的认识和态度,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情绪识别、情绪表达和情绪调控,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识别、表达和管理自己情绪的能力,进而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塑造健全人格。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不仅加深了社区矫正对象对心理健康的认识,而且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自我认知、调节情绪的意识,取得了预期成效,受到了社区矫正对象的一致好评。


图片2.jpg


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辅导作为社区矫正监管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湛河区司法局始终把关注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状况作为社区矫正监管教育的重要工作内容,通过“社区矫正+心理矫治”的模式,帮助修复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关系,助力矫治社区矫正对象不良思想和行为,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重塑自我,重返社会。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