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曹镇乡扎实推进秸秆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

来源:曹镇乡 发布时间: 2023-06-15 浏览次数:


一是曹镇乡先后召开全乡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部署会和工作推进会议,对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与各片区、各村签订《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村、各部门高度认识、抢抓落实,形成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做到每个地块有人盯、有人守、有人管,全乡设立秸秆禁烧观测点27个,看护巡查24小时值守不间断。


二是曹镇乡各村持续利用音频、公告、小视频等多种方式宣传秸秆禁烧。线上线下“双管齐下”, 积极采取点、线、面全覆盖,固定和流动相结合的方式,每天三次利用“村村大喇叭”播放《秸秆禁烧致广大村民的一封信》音频,村内主巷道、交通路口明显位置悬挂条幅100余条,出动宣传车3辆,通过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媒介,及时发布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实施内容、奖惩规定等信息,对禁烧秸秆进行饱和宣传,不断扩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三是由乡农村产业振兴服务中心组成的专技人员指导服务队8人,深入全乡27个村田间地头指导农机作业人员低茬收割粉碎还田,形成“今年秸秆,来年肥料”的良性循环。联合乡养殖企业3家、养殖散户140余户开展秸秆回收综合利用,调集小麦压缩打捆机18台,统一安排人员打捆秸秆,卖给收储点、养殖场,通过大力推进农牧结合,将秸秆变为畜牧“香悖馍 ,大大减少了环境污染,有效促进畜牧养殖户经济增收。


四是落实村级巡查制度,每个村成立一支秸秆禁烧巡逻队,每日不定时在全村范围进行巡查;加密乡级巡查频次,坚持“一线工作法”,乡主要负责同志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公安、农口、执法等部门组成乡级巡查组,不定时对各村秸秆禁烧工作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各村网格化值班值守是否严格。掌握全乡麦收进度,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禁烧工作不力的相关人员,依法依规进行问责处罚。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