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审计局三步走扎实推进“同级审”工作

来源: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3-06-19 浏览次数:


为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预算执行审计监督,湛河区审计局以预算执行为主线,以全部政府性资金为主要内容、以专项资金为重点的审计工作思路扎实推进2023年度“同级审”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审计工作正确方向。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审计工作。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突破传统审计思维,把握政治大局、经济大势,用政治的眼光来看待和分析财政、经济中存在的问题,围绕“政治-政策-项目-资金”直线,深入落实推进研究型审计。


二是加强业务学习,积极学习财政预算一体化新系统。加强与区财政局之间的沟通协作,深入研学财政系统变动。一方面深入了解预算一体化系统的总体思路和主要管理机制。另一方面学习系统的基础信息、项目库与项目管理的主要内容,以及预算编制、批复、调整调剂的主要内容、控制规则和管理要求等各个方面。


三是充分运用大数据审计分析查证。聚焦财政资金分配、部门预算执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执行、绩效考核、非税收入等多个方面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大对重大政策、重大建设项目、重点民生资金、重大风险隐患的审计力度,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加强与上级审计部门、财政部门的数据对接,通过对比分析,进一步加大数据分析力度,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