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马庄街道以常态促长效 高质量推进“创文巩卫”工作

来源:马庄街道 发布时间: 2023-06-20 浏览次数:


为推进“创文”“巩卫”工作落实落细,近日,马庄街道加大工作力度,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多措并举,全力营造文明、整洁、和谐的宜居环境。


一是聚焦问题,大力整改。街道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再安排再部署,压实主体责任,要求按照网格划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巩固前期工作成果,对照问题清单持续攻坚,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水果批发市场、城乡接合部等方面的“脏”“乱”“差”“堵”难题开展全面整治提升,逐项推动整改完善,确保问题“清仓见底”


二是开展活动,动员群众。坚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组织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清洁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创文巩卫活动中,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环境“保驾护航”,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截至目前,出动人员300余人次,清理卫生死角50余处,共清理垃圾30余车。


三是加强监督,巩固成果。牢固树立“功在基础、功在平时”理念,强化为民利民、求实求效导向,坚持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制定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的长效管理机制,每天安排干部职工和网格员对辖区内环境卫生开展常态化巡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创建融入日常、干在经常从细节抓起、把细节抓好,确保整改工作务实推进、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