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 “微宣讲、走基层”活动

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3-06-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进一步提升基层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6月27日上午,湛河区司法局在南环路街道办事处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


图片1.jpg


此次宣讲邀请区医保局基金监管法治信访股股长王艳花以“服务型行政执法”为主题,围绕“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概念、特征、表现形式、重要意义等”进行宣讲。通过观看典型案例视频,并结合基层一线执法工作实际,针对如何做好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行政指导、行政调解等服务型行政执法内容,加深了各执法人员对服务型行政执法的理解和认识。


图片2.jpg


此次“微宣讲、走基层”活动特色明显、宣讲实用性强,内容贴近基层行政执法需求,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区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当好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的指导员、宣传员,按照宣讲计划,做到宣讲范围全覆盖,争取使执法人员听得懂、记得住、能应用,全面提升全区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