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湛河区召开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联席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6-28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28日下午3点湛河区召开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常务副区长王铮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上,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杨盛夏通报了2022年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一步明确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和目标。湛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覆盖率继续强化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强化部门协同监管。坚持“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厘清行业管理和市场监管职能边界,健全部门间市场主体数据归集共享机制,明确共享责任义务,规范共享程序,实现核心数据共享共用。强化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建立市场监管部门统一的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制度。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从监管层面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减少对市场主体的人为干扰,真正做到“对诚信者无事不扰、对失信者利剑高悬”,全面实现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全覆盖、常态化。市场监管领域成员单位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检查,要求15个成员单位全部开展完成,覆盖率为100%,做到市场监管领域全覆盖。


图片2.png


王铮副区长会议强调,2023年上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确保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可预期为导向,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水平,以全面改善营商环境质量为目标,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持续深化改革,着力破解难点、痛点、堵点,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创新监管方式,坚持宽进严管,促进市场主体诚信经营,更加规范高效的法治环境,着力营造宽松平等的准入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更加优化的营商环境,推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3年度已经建立市场监管部门27个部门的“一单两库一细则”,统筹实现抽查事项“全覆盖”。牵头全区27家成员单位,全部建立完善抽查任务计划库、检查对象库、执法人员库,规范抽查检查操作流程和时效规定,实现工作流程、执法力度和监管手段“三统一”,通过牵头部门和全区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内部和部门联合双随机已经开展30余项,抽查名单涉及市场主体200余户,新形势下,优化营商环境任重道远,我们将在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职能,改革创新,勇做引领,勇当标杆,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措施、过硬的作风,统筹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提质提效,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冲刺战为湛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