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新闻动态

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助力审计网络安全“不掉线”

来源: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23-12-06 浏览次数:


为确保审计网络安全“不掉线”,湛河区审计局持续关注最新的网络安全动态,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不断改进和更新网络安全策略和措施,求实、扎实、务实地做好审计网络安全工作。


一是深化认识,绷紧“安全弦”。湛河区审计局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当前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进一步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细化举措,拧紧“安全阀”。全面加强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建好“防火墙”和“防盗门”,筑牢筑高网络安全屏障,杜绝网络安全事件发生。一方面,加强网络安全风险排查,对单位内部电脑做好网络安全技术防护,对所有网络设备和系统进行安全配置,关闭不必要的服务,安装和更新安全软件,修补已知的安全漏洞;另一方面,建立用网安全工作制度,强化物理安全措施,严格区分信息内网和信息外网计算机,实施身份验证机制,限制用户访问权限,对敏感数据进行加密处理,定期备份重要数据,以防数据泄露或丢失。


三是强化宣传,勤念“安全经”。通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提高全局干部审计网络安全意识。审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包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涉密数据使用、内网计算机使用、日常办公电脑防护、个人信息保护”六个方面。经过举办审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推广了网络安全技能、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领悟了网络安全理念,全局上下审计网络安全防护氛围高涨。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