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关键词
主题分类 九里山街道办事处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九里山街道办事处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25 浏览次数:

基本情况

九里山街道办事处位于平顶山市区西南隅,携城市衔农村,东至光明路,西至芦铁庄村,南至李堂社区,北至湛河,总面积2.7平方公里。辖区交通便利,人口相对比较密集。辖区内2个行政村,8个社区,规模以上企业7家,个体工商户210家。县级以上单位有三家,总人口5.2余万人。辖区16个党支部,共有党员603名,其中非公有制企业支部5个。

办事处职责

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负责街辖区内的地区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  

二、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组织以提高市民质素为目的的活动,树立文明新风。 

三、按照职责范围,负责街辖区内的城市建设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环境保护、市政、房地产等监督、管理、服务工作。 

四、负责街辖区内的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民事调解,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

五、负责社区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社区服务工作,发动和组织社区成员开展各类社区公益活动;负责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等工作。 

六、发展街道经济,为街道经济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各种服务,以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街道经济发展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七、负责计划生育、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管理、民兵、兵役、侨务等工作;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 

八、指导和帮助辖区村、社区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村、社区群众自治组织作用。 

九、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防灾和抢险工作。 

十、向区委、区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

十一、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部门设置

九里山办事处机关下设党政办公室、组宣统办公室、旧城改造办公室、经济办公室、城管所、综合治理办公室、民政所、信访办公室、财政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计划生育办公室、武装部、环保所、安监站、督查办、农经站、协调办、工会、妇联、团委及服务大厅。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西苑路西段

联系电话:4931490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