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号 索引号 关键词
主题分类 区政府工作报告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政府工作报告(2009年3月)

来源: 发布时间: 2009-03-27 浏览次数:

政 府 工 作 报 告

——2009年3月14日在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

区 长  丁林平

各位代表:

[SITESERVER_PAGE]

现在,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2008年工作回顾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近年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遇到困难最多、挑战最大的一年。国际金融危机快速蔓延,经济运行难度加大,外部发展环境日趋严峻。面对挑战和考验,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齐心协力,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圆满完成了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全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良好态势。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6.56亿元,比2007年增长19.8%,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35亿元,增长5.5%;第二产业增加值28.07亿元,增长20.8%;第三产业增加值6.14亿元,增长2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6.79亿元,增长26.3%;财政收入28366万元,增长25.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680元,增长17.2%;农民人均纯收入6313元,增长19.95%;在岗职工平均工资21096元,增长18%。

[SITESERVER_PAGE]

农村经济稳步发展。完成农业总产值4.1亿元,增长5.5%。农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化经营步伐加快,粮食生产获得较好收成,夏粮单产创历史最高水平;高效农业种植面积继续增加,粮经比例得到进一步优化。标准化规模养殖业发展迅速,一批专业村、专业户和养殖小区得到重点扶持,肉、蛋、奶总产量持续增长。实施了农田水利、乡村道路等基础设施和林业生态建设,新增旱涝保收及有效、节水灌溉面积2850亩,新建改建县乡村三级公路52.3公里,完成造林面积4515亩。全面落实了粮食直补、农机购置补贴、村级补助资金等惠农政策,共补贴资金580万元,切实做好了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制定了新农村建设三年规划,新农村建设稳步推进。

工业经济持续增长。面对国际国内经济局势,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服务、指导和协调,搞好运行调节,保持了工业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实现总产值63.3亿元,增长32.4%;完成工业增加值21亿元,增长27.2%;实现利税8.17亿元,增长40%;实现利润4.9亿元,增长43%;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达到305%。落实了节能减排的各项措施,完成了万元GDP能耗降低目标。

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全年新建续建项目57个,总投资24.25亿元,完成投资11.22亿元,其中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的兴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合资、鑫泰预制构件公司、美家园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梁李机械加工厂、绿城环保二期、正鑫工贸等项目相继建成投产;投资在亿元以上的倾城小区、桃花源小区房地产开发和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的中创橡塑制品有限公司、豪宇机械制造厂等项目正在建设之中;区水泥厂与市煤机厂重组后的平煤机综机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已取得明显效益,市第一建材厂与市煤机厂合作的万鼎煤矿机械制造公司运行良好;工业园区建设实现较大突破,总面积4000亩的湛河神马高新技术工业园已完成定位、选址、规划、上报等工作,并获省级批准备案,现已有4家企业在园区落户。

[SITESERVER_PAGE]

非公有制经济和招商引资成效明显。实现非公有制经济营业收入79.6亿元,增长22%,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达到7680家,较上年增长200家。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28亿元,增长25.1%。引进区外资金项目30个,计划总投资8.3亿元,到位资金5.5亿元;利用境外资金项目2个,总投资2253万美元,完成投资555万美元。

财政收入再创新高。不断强化税收征管,开展了房地产及建筑领域、小煤矿、餐饮娱乐服务业等财税秩序专项整治活动,做到了应收尽收。完成财政收入28366万元,增长25.1%;总支出达到36836万元,增长24.7% ,实现了收支平衡,较好地保证了各项重点工作、民生建设及社会保障支出。

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双创”工作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了市下达的游园、绿地和环卫设施等年度“双创”工作任务。城中村改造成效显著,列入市政府改造计划的6个重点村进展较好,完成拆迁面积26.4万平方米,开工建设84.6万平方米,其中东铁炉村锦绣花园一期26栋楼房投入使用,一期后续33栋已经竣工,二期工程即将开工,成为全市城中村改造样板工程;其余5个村的改造工程正在加紧进行。不断强化城市管理,积极探索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将辖区31条道路的卫生保洁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实行了市场化管理。积极做好了开源路南延、湛河四期治理、平煤集团棚户区改造高阳小区及高阳路一、二期配套改造等市政重点工程的拆迁协调工作,确保了工程顺利进行。加强了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城中村综合治理效果明显,市场管理规范化程度有所提高,占道经营、垃圾围城、乱搭乱建、游商游贩等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城市环境面貌进一步改善。

[SITESERVER_PAGE]

各项社会事业繁荣进步。继续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巩固“两基”成果,提高“普九”水平,落实“两免一补”资金727.4万元,投资1078万元改善办学条件,素质教育扎实推进。围绕农业结构调整和工业科技进步搞好科技工作,开发新产品20多种(其中6个新产品被省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引进推广先进技术和名优品种30多项,转化科技成果20多项。组织开展了民间艺术表演、欢乐中原湛河区广场文化等活动,积极参加了我市首届农民艺术节、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歌咏比赛和中国第六届曲艺节活动,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实施了村级卫生所(室)标准化建设工程,村级卫生服务网络更加健全,城乡新型合作医疗覆盖面逐步扩大,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成效明显,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社会保障工作得到加强,提高了低保金标准,新建敬老院一所,农村五保对象供养率达到42%;就业再就业工作成效明显;企业和机关离退休职工养老保险金及时发放;加大财政扶贫济困投入,受灾和困难群众生活得到妥善安置。认真做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人口出生率控制在9.6‰以内,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2‰以内,我区荣获全省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区称号。社区建设卓有成效,被评为全省和谐社区建设先进区;基层政权得到加强,圆满完成了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积极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强化了对大气环境和水库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奖惩机制,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辖区大气质量进一步好转。以隐患治理为主线,突出煤矿安全重点,加大监管、检查力度,有效预防了重特大事故发生,继续保持了安全生产工作在全市的先进位次。

高度重视信访和社会稳定工作,认真落实信访工作各项制度,着力解决了一批重点信访案件,我区被省委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授予无信访积案的县(市、区)。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城市视频监控系统建成并投入使用,农村技防设施入村率达到90%以上;积极开展命案攻坚、打黑除恶及打击“两抢一盗”专项斗争,社会治安状况不断好转,确保了全区社会大局的稳定。

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扎实推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和决定,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的监督,197件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均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完毕,满意率达90%以上。强化政府法制工作,广泛开展“五五”普法活动,推进“三型”政府建设,转变政府职能,坚持依法行政,较好地规范了行政行为。积极组织开展了“新解放、新跨越、新崛起”大讨论活动,认真落实“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阶段目标任务;在政府系统开展了“两转两提”活动,促进了政府各项工作的扎实推进;加强了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开展了行风评议及纠风治乱工作,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市场经济秩序,经济发展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努力转变工作作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向全区人民承诺的十件实事已全部办结,树立了良好政府形象。

[SITESERVER_PAGE]

统计、审计、人防、物价、民兵预备役、移民、史志、档案、机关服务、民族宗教、外事侨务等项工作,也都实现了预定目标,取得了新的成绩,在全市政府系统综合目标考核中,我区荣获目标管理优秀单位,位列四区第一。

各位代表!

在困难形势下能取得这些成绩,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区人大、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区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借此机会,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在座的各位代表和各位委员,向全区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各级干部和驻区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向关心、支持湛河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群众团体,向离退休老同志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一是受金融危机影响,国内市场需求不足,企业经营困难加剧,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招商引资难度加大;二是农业遭受严重旱灾,农民务工面临新问题,持续增收困难;三是财税增收更加艰难,收支矛盾更加突出;四是城市建设和管理任务不断加重,财政投入压力巨大;五是信访稳定形势仍很严峻,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的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对此,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着力加以解决。

[SITESERVER_PAGE]

200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

2009年将是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的一年,也是蕴含重大发展机遇的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对于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意义重大。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积极应对,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努力实现全区经济的较快增长和社会事业的全面进步。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区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强区富民主题,按照“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重民生”的要求,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应对挑战,科学发展,开创全区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健康发展新局面。

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区生产总值增长13%财政收入增长1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以内,万元GDP能耗降低5.9%,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SITESERVER_PAGE]

2009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一、切实抓好项目建设,提升工业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

强化项目建设。今年全区初步安排新建、续建投资规模在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30个,总投资39亿元。对每一个项目都要制定措施,责任到人,加快进度,保证工期。要突出抓好倾城小区、惠泽园、柏楼村改造等续建项目,加大跟踪问效力度,促其尽快建成。对神马安全气囊丝二期、赛尔丝二期、兴州精密数控机床制造、航天装饰有限公司、锦绣花园二期、凤凰园小区、火车站综合市场改造等新开工项目要加强协调服务,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对西苑综合市场改造、马庄城中村改造、碧源科技、金融大厦等大型在谈项目要加快谈判进度,尽快签约。

[SITESERVER_PAGE]

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步伐。重点搞好湛河神马高新技术工业园和以装备制造为核心的产业集聚区建设。强力推进产业集聚区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实现集约化发展的基础工程,按照整合资源、提升功能、强化特色、增强竞争力的要求,加快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和结构调整项目建设,推动企业向园区集中。依据国家、省、市对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标准,制定入驻企业优惠政策,科学编制详细规划,加快道路、供水、供电、排污、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做大做强园区主导产业规模,增强园区的产业集聚效应,强力引进民营高新技术项目,增强园区创业活力,把园区打造成现代产业体系的平台和科学发展的载体。

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节。抓住国家扩内需、保增长的良好机遇,密切关注经济形势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变化,加强预警分析,提高企业应对能力。积极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搞好银企合作,运用多种手段,帮助企业协调资金、土地、生产资料等生产要素,支持企业渡过难关,抵御市场风险。

做好节能减排工作。严格落实节能减排工作责任制,搞好节能减排监督执法,督促企业淘汰落后产能,降低企业对资源的消耗水平,减少工业污染物排放,全面完成节能减排任务。

[SITESERVER_PAGE]

二、大力繁荣农村经济,积极拓展农民增收渠道

全面发展农村经济。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重点抓好对种植业和养殖业两大主导产业的扶持发展,增强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提高科技在农业生产中的贡献率,逐步健全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鼓励和引导农民以转包、出租、互换、转让、股份合作等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推进以无公害蔬菜种植为主的种植业向规模化、集约化、品牌化发展,加强无公害农产品的生产和基地监管力度,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市场竞争力。畜牧养殖业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稳步发展奶牛、生猪、肉、蛋标准化、规模化养殖,继续落实优惠政策,扶持一批专业村、专业户及养殖小区。积极推进以沙河沿岸、平桐路两侧农家乐为主的旅游观光休闲农业和林果采摘业。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重点培育发展具有辐射力和带动力的农业产业化项目,拉长农业产业链条,实现农产品转化增值,提升农村经济发展水平。

积极促进农民增收。按照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总方针,加大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力度。认真落实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机购置补贴、村级补助资金等惠农政策,提高支农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农业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高度重视农民工就业困难、农民工返乡回流问题,采取措施促进农民工就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SITESERVER_PAGE]

发展繁荣农村各项事业。抓住当前我国扩大内需重点放在农村的有利时机,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加大道路、农田水利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活动,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圆满完成六项重点造林绿化工程,创新管护制度,确保造林质量,改善人居环境。努力发展农村教育事业,加强农村文化建设,促进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健全农村社会保障体系。

三、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加快发展第三产业和非公有制经济

大力发展第三产业。以市场化、产业化和社会化为方向,加快发展房地产、商贸物流、餐饮、交通运输业,同时加快发展信息咨询、中介服务、法律服务、物业管理、社区服务等新兴产业,逐步开发沙河沿岸、水库及九里山区域旅游生态农业,发展休闲娱乐业,不断拓宽第三产业发展领域,提高第三产业占经济总量的比重。完善现有市场功能,提高市场档次,强化规范管理,今年要重点搞好火车站综合市场和西苑市场的改造升级,提升市场的整体水平。抓住城市框架向南拉大的机遇,切实搞好神马大道、姚电大道、高速引线、新南环路、平桐路沿线的商业规划,努力做好第二商业副圈的基础工作。

强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认真落实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以创建工业园区和打造产业集聚区为突破口,引导民营企业向高科技、产业化、外向型发展。为企业科研开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基础条件和公共服务,增强民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重点帮扶有规模、有市场、有效益的民营企业进行体制创新、技术改造。积极推进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财政出资300万元,组建区中小企业担保中心,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SITESERVER_PAGE]

着力优化发展环境。继续实行区领导分包重点项目、联系重点企业制度,严肃查处“四乱”及各种干扰企业发展的行为。搞好项目进驻地的工农关系协调和矛盾化解工作,开展企业和重点项目周边治安环境集中整治活动,严厉打击各种形式的地痞地霸、强买强卖、无理阻挠施工等违法犯罪行为。强化服务意识,清理行政审批事项,简化程序,提高效率,为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提供优良环境。

四、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品位

加大“双创”力度。配合市有关部门做好平煤棚户区改造高阳小区和湖滨大道建设工程;搞好湛河四期治理、凌云路、亚兴路建设的拆迁协调工作,保证市政重点建设项目顺利进行。加快城中河、城中村治理进度,搞好创建路等6条背街小巷建设;及早动手,强力推进,确保全面完成第三批绿化任务、第二批环卫设施建设任务和农贸市场的提档升级工作;加大已建成游园、绿地和环卫设施的后期管护工作,巩固创建成果,造福全区人民。

强化城市管理。以体制改革为重点,逐步实现城市管理社会化,建立以职能部门为主导,以办事处为依托,辖区单位、居民积极参与的城市管理网络,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实施精细化管理,认真解决违规违法建设、占道经营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SITESERVER_PAGE]

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紧紧抓住国家对房地产业实施宽松货币政策的有利时机,东部以东铁炉、岳庄、柏楼三个村的开发改造,带动后城和杨西村沿神马大道两侧景观带工程建设。西部加速推进叶刘村、芦铁庄开发改造,争取早见成效,拉动李乡宦村开发改造进程。中部以马庄、牛庄、西铁炉、北渡为中心,强力实施,使全区城中村开发改造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五、积极扩大财源,努力增加财政收入

狠抓财源建设,积极培植新财源,重点抓好新上项目等新的财税增长点,加强各种非税收入的征收管理,不断挖掘增收潜力。强化财税征管,开展财税秩序专项整治,打击涉税犯罪行为,堵塞跑、冒、滴、漏现象,实现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优化支出结构,严格控制人、车、会、话等一般性开支。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法定支出、保民生、保重点、保稳定”的要求,不断加大重点工作、社会民生及农业、科技、教育、计生等社会公益事业的投入。继续深化财政制度改革,细化部门预算,增加预算支出的科学性和透明度,积极实施严格的政府采购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严格“收支两条线”管理,建立良好的财经秩序。

六、切实改善民生,加快推进社会建设

[SITESERVER_PAGE]

认真做好就业再就业及社会保障工作。延长“4050”人员享受公益性岗位就业的补贴政策,动态解决“零就业家庭”就业问题。完善再就业援助制度,鼓励、引导、帮助下岗失业人员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在实现“两个确保”的基础上,圆满完成社会保险扩面任务。高度重视优抚及双拥工作,积极构建以城乡低保、农村五保供养、城乡大病医疗救助为主体,以临时救助为补充的社会保障体系,着力解决城乡贫困人口的生产生活问题。

加强和谐社区建设。继续巩固社区建设成果,重点抓好社区工作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拓宽服务范围,拓展服务渠道,提高服务质量。通过志愿服务、社区文体活动、义务巡逻等形式,引导居民自主参与社区管理,发展社区公益事业,使社区真正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

努力提升卫生工作水平。建立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坚持预防为主,提高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能力;整合城乡医疗卫生资源,加强区、乡、村(社区)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建设,提高村卫生所、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标准和从业人员的医疗服务水平,改善基层群众就医条件;进一步扩大城乡医保覆盖面,完善新型合作医疗制度,实现病有所医。

[SITESERVER_PAGE]

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和平安建设工作。全面落实信访评估、代理陪访、领导接访、责任追究等长效机制,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努力构建大信访工作格局,着力 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不和谐因素,不断强化“事要解决”理念,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城区电视监控网络的作用,积极推进农村技防设施的安装使用,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等各类刑事犯罪,坚决遏制和减少重特大刑事案件的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SITESERVER_PAGE]

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突出煤矿安全重点,切实加强交通、消防、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建筑企业、公共聚集场所、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防死守责任制、领导、部门包矿责任制和事故责任追究制,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对事故隐患的排查及综合整治,开展经常性的监督检查,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七、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繁荣各项社会事业

继续开展文明单位、文明行业、文明社区、文明家庭等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文明道德新风尚,提高全民综合素质。建立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长效机制,加强农村、社区和企业等基层文化建设,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健康的文化活动,努力构建和谐文化,培养文明风尚。

积极实施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战略,做好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加大计生工作力度,扎实开展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治理活动,下大力气解决“四术”遗留问题,加强基础建设,保持全省优质服务先进区水平;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深入实施“蓝天工程”,巩固污染防治成果,进一步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提高辖区环境质量。

[SITESERVER_PAGE]

建立健全科技中介服务体系和技术推广体系,突出抓好科技普及和成果转化,提高科技对经济的贡献份额;进一步整合全区教育资源,巩固“两基”成果,提高“普九”水平,稳步发展幼教、成教和职业教育,促进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发展。

继续改善农村交通条件,积极探索公路养护管理新机制,保证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和使用年限。

做好全国第二次经济普查工作和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任务圆满完成;加大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强民族宗教工作,依法打击破坏民族团结行为。继续抓好人防、档案、移民、物价、史志、机关服务、外事侨务、残联、供销、民兵预备役等工作。

八、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坚持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府与市场中介组织分开,进一步把政府职能转变到主要为市场主体服务和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机构改革,按照要求,年底前完成区级政府机构改革。

[SITESERVER_PAGE]

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接受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定期报告重要工作;尊重和发挥人民政协的职能,广泛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意见,接受社会公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议案、建议和提案。加强政府法制工作,提高政府依法管理社会的能力,切实做到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

切实加强廉政建设。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认真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勤勉尽责,秉公用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坚决制止铺张浪费、奢靡之风。加大行政监察力度,严肃查处各种违法违纪行为。

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大力倡导务实作风,坚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短期行为,切实做到“严、细、深、实、快”。各级领导干部要振奋精神、奋发有为,要干事;强化能力,提高素质,会干事;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干成事。健全政府绩效考核体系,严格政府目标考核管理,强化争先创优意识,落实奖优罚劣机制,学先进、比创新、看实效,确保整体工作上台阶,单项工作创一流。

[SITESERVER_PAGE]

各位代表!

2009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的一年,也是湛河人民迎难而上、奋发有为的一年。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团结一致,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共克时艰,全面推进我区和谐社会建设,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