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互动>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5789
信件名称: 中房印象安里物业欺压业主违规收费不作为诉告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0-02-23
信件内容: 尊敬的湛河区各单位领导您好, 我是辖区内中房印象,紫汀苑小区一名普通业主,现对小区物业服务公司安里物业严重欺压业主行为向区委举报。 1,小区物业不完善就强行收取物业费,19年10月交房时就以不交物业费不让收房检房为由收取多种费用,然其小区物业服务及配套设施均不达标。 2.小区当时收取装修押金时曾承诺两个月后退还,现已过5个月还拒不退还。 3.小区物业以已节约用电为由,使其电梯副梯关闭影响业主上下楼,走廊设施及小区照明系统均关闭,不让业主使用,对业主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4.小区电动车充电及其停电均不予解决,总是满口推辞。使业主生活出行生活受影响。 5.物业服务人员态度恶劣,玩忽职守,甚至欺压业主,比如小区保安以各种理由向业主收取好处费等。外部人员向小区业主送家具电器时,阻碍其进入等。 6.小区物业不予小区业主办理门禁卡然后迫使其交钱办理等。 尊敬的区委领导,我代表小区的所有业主向政府领导请冤,对其物业服务公司安里物业的黑社会性质的严重欺压,我们业主真的是控诉无门,所以才在这里向所有领导呈上,希望区委的各单位负责领导,能细致调查,切勿听从此物业的胡弄之词多走访多调查,为民做主,申冤,严厉整治这样欺压老百姓的这种团体,也在此谢谢领导了。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湛河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3-02
回复内容:    经调查,中房紫汀苑于2019年9月份竣工验收,2019年10月交房,物业管理由安里物业负责,物业费按照每平方每月1.15元收取,垃圾处理费每户每年60元。交房时该公司还制定了交物业费送2-3个月物业费的优惠活动。业主入住之初,为防止业主装修破坏主体结构的问题,向入住业主收取装修保证金,当时,物业承诺:业主入住后经物业人员检查没有破坏主体结构的情况下经物业人员签字确认后,两个月退还装修保证金。紫汀苑小区为新交房小区,每栋楼只有十几户居民入住,考虑到入住居民较少,开单梯的主要目的是既保证业主使用又减少不必要的机械磨损。走廊设施和小区照明也是源于这个考虑,同时疫情防控期间也要求居民尽可能减少户外活动。因紫汀苑小区系部分交房的小区,小区内配套正在建设过程中,冲电系统还不完善。小区也正在积极筹备,争取早日完善。就网民反映“物业服务人员欺压业主,收取好处费”的问题,物业公司表示业主可向其提供时间、人员、事件始末,物业公司一旦查证属实,立即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关于门禁卡问题,安里物业为每户业主免费办理两个门禁卡。但业主如需办理多个门禁卡的话,超出部分需要另外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