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互动>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6733
信件名称: 轻工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缺失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0-04-09
信件内容: 平顶山市湛河区人民医院(轻工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3月12日起A群流脑疫苗库存为零,截止今天将近一个月,仍然没有补充疫苗库存,造成辖区内适龄儿童无法正常接种疫苗,间接造成了适龄儿童感染流脑的风险,对于这种不作为,无作为的怠政行为应该严肃处理,对于相关责任人应该要求其答复疫苗库存缺失的问题以及何时可以补充疫苗正常接种。此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国计民生,希望湛河区政府能够快速积极有效处理,尽快给予人民群众答复。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湛河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4-15
回复内容:    经调查,区轻工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流脑A群疫苗2020年3月12日至今库存为零的情况属实。导致该疫苗缺失的原因为:流脑A群疫苗原产地为湖北省武汉市,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问题武汉全市封城,该疫苗生产厂家疫情期间停产停工,影响了我市该疫苗的供应,区轻工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库存流脑A群疫苗与3月12日用完后,无法按时有效得到补充,因此造成了流脑A群疫苗的库存缺失。目前有两种解决方案:一是根据反映人的意愿,待疫苗到货后第一时间告知。二是可选择自费接种流脑A+C结合疫苗,从而达到流脑病毒免疫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