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互动>领导信箱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9379
信件名称: 叶刘村村委会不作为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0-09-29
信件内容: 尊敬的区领导: 我是叶刘村一名基层党员,想对领导反映一下我们村基层村民遭遇的窘境,在村委会反映无果迫于无奈向区领导反映情况如下: 1.我们村早在十几年前就在政府的城中村改造中搬进新居,但是却高兴不起来,村民们没有房产证,惴惴不安。叶刘村村委会不作为, 导致村民房产证迟迟拿不到手,另外开发商拖欠村民200多套房子迟迟不解决,我们天天忧心忡忡,希望政府出面协调解决。 2.村民的就业问题。按说村委会协调可以在物业等多方面职位给于缓解,但是叶刘村村委会不作为,令人失望寒心,凡是在小区内捡垃圾为生的都是我们的村民,痛心疾首啊!!更令人气愤的是我们党员提建议叶刘村村委会不予理睬! 3.开发商康达彩虹小区承诺给全体村民的门面房迟迟不能兑现,村委会置若罔闻,令人失望。 4.我们党员要求政务公开,财务公开,受群众监督。 以上四点是我村村民迫切需要得到解决的问题,请区领导关注民生,为民做主。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湛河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10-23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一)针对房产证未办理的问题,房产证需要开发公司按相关程序进行办理,叶刘村“两委会”无权进行干涉,只能督促开发公司办理。(二)针对村民就业的问题,由于现在叶刘村没有企业,暂时安排不了就业。如有待业人员可到村部报名,叶刘村负责联系上报区培训机构培训,结业合格安排就业。(三)针对开发商承诺的门面房不能兑现的问题,因康达开发公司应交付叶刘村的门面房迟迟得不到解决,叶刘村村委已进行了多次催要。目前康达公司提出异议,现已进入诉讼程序。(四)关于政务财务公开的问题,叶刘村的政务公开、财务公开,一直按相关规定执行,公开栏在村办公楼下。如反映人对某项事情有异议,可到叶刘村村部进行咨询。